薄衣行雪

『我们商定不触痛往事,
只作寒暄。只赏芳草。』

ins:lsharrie

回到顶部

每天都困到什么都不想做,可是睡眠明明很足。昨天觉得感冒已好了,今天却莫名其妙头痛到现在,只想速速上床睡觉。每天九点不到就洗漱,都为着睡做准备。天气渐渐变暖,回南京到现在没有任何令人开怀之事,唯一能清晰感受到的就是无聊,一切都很无聊,不过也正是一如既往的样子。谢天谢地,我要的是平和,这是我的底线。

下午看完一集《黑镜》出门去图书馆借书,路上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局促,于是强打起精神来走路,紧张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迅速抬头看一眼月亮。想着更多的人和我截然相反,他们能和人游刃有余地相处,能做好很多事情。总之他们跟我是两个世界的人。虽然以往总是懊恼自己这些做不到,但如今也只剩下自嘲了。

越来越坚信的东西只剩下命运和天性,这两样东西同爸妈待我的性质一样,结实又放心。

所有的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任何长进,很简单就能概括成俩字儿:无趣。再努力有什么用,你永远无法成为那个牛逼哄哄的人。不过对我来说并不是以这个为目标,我没有那么大的野心,于是就稍微简单点,那就是读点书,明白点事理,看看前人在想些什么,又写了些什么。但是就算做了这些又有什么用?依旧是无法改变的一瞬的生命,人类日复一日的生生死死。

活着实在无味,活成我这种模样更是寡淡。

可是偏偏又得活下去,还得佯作出一份力量来。

其实把心掏出来说,除了用读书这一虚假的行为来延续生命之外,再无任何有兴趣的事情,但是必须要看上去有,否则就是彻底与人失去了交流的可能。永远是被某件事勾起了一丝念头,心血来潮一阵子,然后结束,比如电影,比如漫画。这一辈子大概也就在这心血来潮中过去了。


评论(1)
©薄衣行雪 | Powered by LOFTER